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召开2021年度研究生“立德树人”德育导师评选会
2021-11-26 供稿单位: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落实落地,11月25日下午,我校2021年度研究生“立德树人”德育导师评选会在东校区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研究生院院长甘志华出席并主持评选会。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中心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北京交通大学教授、“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讲师团成员屈晓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研工部部长宋晓东,我校党委研工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宣传部、人事处、研究生院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党委书记参加评选会。

甘志华在讲话中指出,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立德树人”德育导师评选工作是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贯彻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建设一流研究生导师队伍的重要举措。他强调,“立德树人”德育导师的评选过程要严把候选导师的政治关、师德师风关,突出导师以德育人优秀事迹的示范效应,强化研究生导师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激励研究生导师以人格风范和学术造诣引领研究生成长成才,努力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位的“大先生”。

2021年度“立德树人”德育导师候选人的推荐包括导师个人自荐、组织推荐、研究生联名推荐三种方式,由学院党委对候选人进行初步评选。经各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审定推荐名单,全校共有来自10个学院的12位候选导师参与“立德树人”德育导师的校级评选。

评选会上,各学院党委书记分别对候选研究生导师履行立德树人职责情况、师德师风建设情况、研究生培养、开展以德育人工作实效等方面进行介绍。与会评委对候选导师的事迹材料进行综合评定,最终有5名候选导师通过校级评审,此次评审结果将提交至校长办公会进行最终审议。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将对获奖导师予以公示和表彰,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立德树人”德育导师大讲堂活动,对德育导师的育人事迹进行宣讲,充分发挥我校研究生导师的引领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带动广大教师切实担负起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