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举办“张晓丰 庄一兵 个人书画展”
2021-11-25 供稿单位:校工会

11月24日,“张晓丰 庄一兵 个人书画展”在我校教职工活动中心开幕,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甘志华主持开幕仪式,原副校长丁巨元作为特邀嘉宾出席。

甘志华指出,美育既是学校教育体系中的重要内容,也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环节。校工会利用升级改造后的教职工活动中心举办书画作品展览,给教职工提供一个展示才艺的平台,引导我校师生形成更高雅、积极、健康的审美观。

张晓丰、庄一兵与在场的师生交流了各自的创作艺术理念和感悟,并进行书法笔会。

中国书画艺术根植于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沃土,融会了中华民族的道德情感、思维方式、哲学观念和审美意识,体现了中华传统文化几千年的深厚历史积淀。此次书画展共展出张晓丰、庄一兵的个人作品各21幅。作品展示了作者精湛的书画技巧,作品中的点画、结构及神韵之美无不体现着书画艺术的魅力,表达了鲜明的时代个性,描绘出美丽中国的意境。作者通过水墨丹青的勾勒,体现了个人丰富的精神世界;通过歌颂盛世华章,书写着北化人的北化精神。

校工会按照学校“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围绕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和“五育并举”教育体系建设,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致力于把教职工之家打造成为我校的美育基地,助力学校美育工作稳步发展。通过定期举办书画作品展览,不断提升我校师生的人文素养,让艺术融入生活、抚慰心灵,引领全校师生共建幸福北化。

本次书画展展出时间为11月24日-12月24日,欢迎全校师生前来看展,共享艺术盛宴!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