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召开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交流研讨会
2021-11-17 供稿单位:教务处

11月16日下午,北京化工大学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交流研讨会在东校区主教楼120举行。会议由雷涯邻副校长主持。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各学院书记、教学院长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线上线下参会教师500余人。

雷涯邻简要回顾了我校“五位一体”课程思政建设体系取得的成效。她指出,课程思政作为一种教育理念已深入人心,但教师课程思政能力的提升是一个长期过程。以北京市课程思政评审为契机,学校组织此次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交流研讨会,目的是发挥课程思政示范课的示范作用,加强教师间的交流研讨,促进教师课程思政能力的提升,实现门门有思政、人人讲育人。

会上,九位课程思政示范课负责人从课程思政总体设计思路、课程思政教学实践情况及课程特色与创新层面分享了主讲课程的课程思政建设情况。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耿海萍从课程思政的本质、课程思政总体设计、教师行为、课程内容思政设计、课程思政考核五个方面分享了自身对课程思政的六个观点。

教务处处长苏海佳最后做出总结。她指出,自2019年以来,我校课程思政效果取得了明显的提升。课程思政建设课程思政评审不是目的,要通过课程思政建设,在课程中传播真、善、美,达到立德树人的目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