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专题学习研讨
2021-11-09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11月5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专题学习研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刘贵芹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校长谭天伟从“加强高校党的建设的重要意义”和“立德树人是根本,师德师风是关键”两个方面谈了认识和思考。他强调,我们的大学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大学,必须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作为大学校长,要按照社会主义政治家、教育家的要求,承担好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政治家责任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家使命,始终把党的建设贯穿行政工作始终,体现在学校事业发展的方方面面。要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师德师风建设过程中强化党的领导,特别是要加强对教师的政治引领,坚守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加大对先进典型的选树力度,引导广大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成为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

党委常委、副校长雷涯邻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从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加强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深化落实新文科建设等方面谈了思考。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峰从“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精髓要义”“准确把握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内涵要求”“着力构建学校高质量全球发展的新格局”等方面作了书面发言。党委副书记宋来新从“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意义”“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落到实处”“坚持‘一岗双责’,把全面从严治党融入到分管领域和分管业务”等方面谈了思考。党委副书记甘志华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教师队伍高质量建设”为题 ,从把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高校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做好人才队伍的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谈了思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曲雁从“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宏观背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巡察工作”“找差距、促发展”等三方面谈了思考。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立群从“坚定提升‘政治三力’,进一步深刻认识一以贯之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意义,以及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逻辑关系”“聚焦压实党建责任,凝聚共推事业发展合力”“聚焦学校中心工作,切实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谈了思考。

刘贵芹交流学习体会并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坚定不移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内在要求,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保证,是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建设的时代要求。我们必须从政治上深刻认识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意义,从行动上扛实扛好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委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其他成员“一岗双责”和纪委监督责任。他强调,切实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必须做好四项重点工作:一要持续深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三要强化基层党建主体责任,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四要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各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各部处及直属单位、各教师党支部分别对照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