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召开2021年采购领域廉政风险教育与研判会议
2021-10-26 供稿单位:采购与招标办公室

10月25日下午,我校组织召开2021年采购领域廉政风险教育及研判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雷涯邻主持会议,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采购与招标办公室主任李学斌领学了采购相关法律法规与上级最新文件精神,汇报了学校采购制度体系建设情况,从前期准备、采购实施和后期管理三个阶段梳理了学校采购工作流程、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与会同志结合学习收获以及工作实际,对本部门采购管理或项目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及其他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雷涯邻作总结发言。她特别强调了采购制度对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充分肯定了学校采购制度建设取得的成绩,对进一步深化采购领域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提出了希望。她指出,采购制度的关键在落实,落实的关键在不能触碰廉政风险的底线,要不断完善采购制度,让每一位采购参与者“知制度、明底线”,建立有效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坚决杜绝教职工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出问题。她对采购领域今后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畅通渠道,明确采购各环节、各职能部门的职责和权限,明晰采购要素变化、采购合同变更的制度规范和处理流程。二是进一步完善采购管理制度与机制,理顺机构职责、决策事项和流程审批的边界,合规建立采购审批绿色通道,提高工作效率。三是进一步梳理每一种采购方式的内控问题,细化各种采购方式执行流程和规范,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四是建立采购联动机制,将每一个采购环节、每一个职能部门的业务及廉政风险防控责任落实落细,有效建立廉政风险防控长效机制。五是加强采购制度培训和学习,丰富宣讲活动形式,强化师生的规则意识、底线意识,让每一位师生都有机会“去学习、学明白”采购制度要求,为师生采购工作提供切实保障,营造廉洁采购环境,进一步服务好学校事业发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