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谭天伟校长带队赴科左中旗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2021-10-25 供稿单位:国内合作交流处

10月20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谭天伟带队深入我校定点帮扶地科左中旗调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峰,党委副书记宋来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前往。通辽市副市长赵白玉,科左中旗旗委书记于久彦,旗委常委、旗委办公室主任包和,我校挂职干部、旗政府党组成员徐泽敏等领导陪同调研。

20日上午,谭天伟一行首先走访敖包苏木巴彦敖包嘎查、花吐古拉镇韩家窝堡村和花吐古拉镇三家子村,详细了解蒙绣非遗工坊的建设情况、我校驻村第一书记所在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以及我校高端人才科技支农项目--盐碱地土壤改良项目落地进展情况。随后,谭天伟一行抵达舍伯吐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服务中心,参观当地肉牛产业展厅,调研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大数据平台建设情况。

下午,谭天伟一行前往珠日河牧场,调研走访圣佳牧业和内蒙古胜源牧业有限责任公司,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现状、企业产能及市场销售状况、科技研发及发展规划等方面情况,并就校企合作与负责人进行交流。

实地调研期间,谭天伟对科左中旗取得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表示祝贺,对科左中旗对标“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乡村振兴总要求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事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局,参与乡村振兴、做好定点帮扶工作是北化责无旁贷的光荣使命。他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北京化工大学将进一步发挥高校优势,以科技为产业赋能,围绕科左中旗现有产业,发挥学校学科特色,培育壮大当地畜牧业绿色循环经济,做精蒙绣传统产业,加快推进技术转移中心共建,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有力的举措,携手科左中旗,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调研后,谭天伟与现任挂职干部徐泽敏、驻村第一书记王寒同志交流,勉励他们要在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发挥挂职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优势,集中资源打造“党建+”乡村振兴示范村,为科左中旗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