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举行对口支援塔里木大学工作座谈会
2021-10-20 供稿单位:国内合作交流处

10月15日,北京化工大学对口支援塔里木大学工作座谈会在我校举行。校党委书记刘贵芹,塔里木大学党委书记赵光辉、副校长赵峰华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峰主持。

刘贵芹对赵光辉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做好对口支援塔里木大学工作对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对实现新疆兵团跨越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是建设高等教育强国的重要任务。近十年来,北京化工大学高度重视对口支援工作,始终把对口支援塔里木大学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治疆方略的重要举措,在助力塔大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发展、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助力塔里木大学整体办学能力迈上了一个大台阶。刘贵芹表示,下一步,学校将充分发挥学科专业特色优势,进一步找准援助载体,确保对口支援更加精准更可持续,更好推进塔里木大学在新发展阶段实现高质量发展,大力培养爱国爱疆、担当奉献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赵光辉对北京化工大学十年来对塔里木大学的无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十年来,北京化工大学选派了多名教师、专家学者到塔大讲授专业课程和交流访问,举办对口支援塔里木大学中层干部领导能力研修班,为塔大培养了一大批优秀教师、优秀本科生和研究生,为塔大教师提供课题,帮助塔大成功获批“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点、“材料与化工”专业硕士点,将“南疆化工资源利用工程实验室”由院级平台升级为兵团级重点实验室,特别是协助建成了化学化工学院等。赵光辉希望双方进一步增进共识、加强交流,向着实现双方合作共赢的目标持续努力。

随后,与会人员就对口支援事宜进行了讨论。

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国内合作交流处、化学工程学院参加座谈。塔里木大学党校办、对外交流合作处、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