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机电工程学院第十七届“萌芽杯”科技竞赛终审答辩顺利举行
2021-10-19 供稿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10月18日上午,北京化工大学第十七届“萌芽杯”科技竞赛机电工程学院院级终审答辩在昌平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本次答辩由我院青年教师辅导员谭晶组织并担任主持,此次答辩得到我院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的大力支持,共邀请到我院何雪涛,付俊杰,刘福格,郄龙飞,赵金明,申子嫣,刘佳其,杨冉和石鑫九位老师担任评委。

“萌芽杯”科技竞赛是我校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能力培养力度,营造良好的校园创新文化氛围,由我校学生课外科技活动指导委员会组织开展,面向对象为北京化工大学全体大一、大二年级本科生。本届“萌芽杯”科技竞赛,机电工程学院参赛报名的共有65支队伍,通过院级中期检查的有39支队伍,最终参加终审答辩的有31支部队伍。

谭晶从“大赛简介”、“评分细则”和“名额分配”进行了详细介绍。答辩过程中各组选手结合自身课题,从课题背景,研发过程,后期计划和成果及实物演示等环节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展示,展现了良好的风貌。各评委老师评审过程严谨认真,结合展示内容提出问题,指导学生如何进行改进,为同学们提出宝贵的建议。

经过此次院级评审,机电工程学院共推选出A类(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及相关实验)队伍2支,B类(科技发明、手工制作及相关设计)队伍7支,C类(哲学社会科学类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和D类(创业计划书)队伍各1支,共计11支队伍晋级第十七届“萌芽杯”校级决赛。此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学生展示自我的能力,激发了学生的科研兴趣、提高学生科研素养,引导了创新思维,树立了学术诚信。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