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召开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 实践活动推进会
2021-10-18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10月14日,学校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会召开,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颜吾佴,相关校领导,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二级党组织、各职能部处及直属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谭天伟主持会议。

推进会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化学学院党委、数理学院党委、文法学院党委、后勤保障部与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学生工作办公室党支部、北校区工作办公室党支部等7个单位的负责同志,立足岗位工作实际,分别从开展 “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总体部署、推进情况、特色项目、下一阶段工作计划等方面做了交流分享。

颜吾佴同志在听取各单位汇报后,代表指导组对学校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特别是“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落实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北京化工大学“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起步早、特色足、推进实,实现了全体党员干部受洗礼、有提升,师生员工享成果、得实惠的良好效果。他强调,在下一阶段工作中,学校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部署要求、全心全意推进工作、用心用情办好实事,进一步关注重点领域、重点人群,聚焦师生员工的“急难愁盼”问题,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党委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贵芹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北京化工大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对标对表、突出特色,分类指导、统筹推进,专题学习、专项培训、贯通融合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良好效果。就下一阶段如何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刘贵芹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持续推进理论武装再强化,把重点放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二要持续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再细化,把重点放在推动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上;三要持续推进十四五“开新局”再深化,把重点放在解决影响和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硬骨头”问题上;四要持续推进“两个作用”发挥再实化,把重点放在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上;五要持续推进常态长效制度化,把重点放在建立健全“我为师生办实事”体制机制上。

谭天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的决策部署,按照学校党委要求,扎实开展好下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一是要持续坚持在抓落实上下功夫。结合本次会议内容和要求,扎实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二是要持续坚持在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上见实效。要将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推动实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相结合,与落实学校重点工作、部门重点工作相结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