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北京化工大学—中日友好医院生物医学转化工程研究中心第三届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2021-10-18 供稿单位: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10月14日上午,北京化工大学—中日友好医院生物医学转化工程研究中心第三届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北京化工大学举办。中日友好医院周军院长、崔勇副院长,北京化工大学谭天伟校长、张立群副校长等人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心主任童贻刚教授主持。童贻刚教授介绍双方与会人员,谭天伟校长代表学校对中日友好医院与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

谭天伟介绍了我校学科、科研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学校经过63年的建设,已经发展成为理科基础坚实,工科实力雄厚,医学学科富有特色的多科性重点大学,学校学科、科研等实力稳步增强。谭天伟指出,过去三年,经过双方的大力支持和密切合作,中心已取得喜人成绩,并且依然具有巨大的合作潜力。在未来,要继续发挥双方的资源优势、学科互补性以及毗邻的地理位置优势,共同寻找突破重点方向,凝练重大项目,共同进行高端人才培养,寻求更大突破。

周军指出,我国拥有全世界最为丰富的病源和临床经验,但是医药、器械等仍然严重依赖进口。中日友好医院作为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直属的大型综合性三级甲等医院,在解决国家医疗短板方面责无旁贷,理应为国家做出更大贡献。他指出,中心过去三年已培育了大量优秀的种子项目,在未来的合作中,要注重国家医疗短板领域,提高格局,瞄准目标,充分发挥双方优势,争取产出自主知识产权等重大成果。

双方在中心成立之初,签订了联合合作协议,在科学研究和知识产权、条件建设和资源共享、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以及机构设置及运行机制等方面明确了合作意向。经过三年的发展,双方对未来合作充满希望,均认为应深化和扩大合作,在友好协商的基础上再次签订了联合合作协议,该次协议根据双方合作情况对首次合作协议进行了深化和补充。

双方签订联合合作协议并合影留念

随后,根据工作需要,中心改选了部分学术委员会委员,分别聘任周军院长和张立群副校长为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和委员。北京化工大学童贻刚教授就中心的平台建设、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情况等进行了年度工作汇报,全体委员对未来的合作方向和合作模式进行了热烈讨论。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