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离退休处党总支举办革命英雄事迹报告会
2021-10-15 供稿单位: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和教育部党组的部署安排,离退休处党总支通过多种形式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10月15日在科学会堂一层报告厅,离退休处党总支邀请我校优秀校友、中共隐蔽战线杰出战士刘光典之子刘玉平教授作题为《赓续红色血脉,开启新的征程》的党课报告,离退休各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机电学院老少共建研究生学生党员、曾经与刘玉平同志一起学习的我校优秀校友等1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原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丁巨元出席活动,报告会由离退休处党总支书记、处长刘振娟主持。

刘玉平教授用大量珍贵的史料和照片,从树立初心投身革命、实践初心两赴龙潭、坚守初心掘地为穴、初心不泯英勇献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五个方面,讲述了以刘光典烈士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地下工作者于上世纪中叶在台湾隐蔽战线上浴血奋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光辉历程。展现了我党杰出的地下工作者在极端工作环境下隐忍、坚贞不渝的革命精神和为我党革命胜利奉献青春、生命的伟大贡献。

与会党员们表示,刘光典烈士生前身后带有传奇色彩的故事感人至深、催人泪下。刘玉平教授精彩的专题报告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理想信念教育课。作为离退休党员,要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要学习传承革命先烈敢为人先、大义凛然、知难而进、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要认真学习党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积极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会后,刘玉平教授为大家签字赠送了自己撰写的《寻找父亲——刘光典烈士的红色足迹》一书,并和部分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