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召开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2021-10-09 供稿单位:党委统战部

10月8日,学校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在东校区会议中心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党委统战部部长甘志华,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办公室、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保卫处、团委、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北区办、后勤保障部与后勤服务集团各相关部门党总支书记,各学院党委书记以及党委统战部干部参加会议。

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赵恩平首先与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

甘志华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的民族工作百年历程,深入分析了当前党的民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总结概括了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指明了正确方向。学校各单位根据讲话精神做到以下几点: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各部门各学院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纳入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纳入各单位思想政治及党建工作三年创优计划。学生工作部门要利用好团学组织,加强学生学习教育。二是加强学生第一课堂教育。明确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纳入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教学内容以及课程思政内容体系,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及思政课教师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课堂教学中。三是丰富完善第二课堂教育。继续丰富完善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发挥党团组织育人作用。四是关心关爱民族学生。各学院要关心关爱民族学生,尤其是预科班以及民族学生较多的文法、经管学院,关心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成长以及思想状况,提高他们的学习兴趣,鼓励民族学生多参加学生工作和校园活动,在日常培养中要坚持各民族一律平等,增强各民族学生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五是坚决防范民族领域重大风险隐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