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校友讲坛暨“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在西校区举办
2021-10-03 供稿单位: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9月29日下午,由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和校友会联合举办的校友讲坛暨“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在西校区科技园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我校85级校友、中国民生银行研究院院长黄剑辉受邀做客校友讲坛,校党委副书记、研究生院院长甘志华出席主题教育活动。校友会、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西校区管理办公室、国家大学科技园管委办负责人,相关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和200余名东校区、西校区研究生参加活动。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甘志华主持。

甘志华指出,校友会联合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开设研究生校友讲坛,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的有力举措,旨在搭建在校研究生与优秀校友的零距离交流平台,引导广大研究生从杰出校友的事业发展和成长历程汲取奋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他强调,研究生要以我校优秀校友为榜样,守正创新,继往开来,自觉将个人奋斗融入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青春与力量。

校友黄剑辉做客我校校友讲坛,带来题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及打造数字化碳中和金融平台》专题报告。他首先回顾了自己在北京化工大学学生生涯的点滴故事和成长历程,分享了求学过程中辅导员和任课老师对他的悉心指导和用心培养,这些都为后期的个人成长奠定了坚实基础。他重点从迈向2049年的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研究和数字化“融资+融智”一体化服务碳中和企业平台设计方案研究两个方面,以生动详实的数据和实例作为支撑,为研究生阐释了建设强化市场型服务型创新型政府、以“新四化”驱动一体化现代化,以及如何打造数字化碳金融平台最终达成碳中和目标。他结合个人成长和团队发展历程强调,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任何工作的开展都需要持之以恒、不懈努力、开拓进取,要做好迎接困难和挑战的心理准备,在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中逐渐实现弯道超车、换道超车。

在互动环节,黄剑辉详细讲述了从化工“跨界”到金融的心路历程,勉励研究生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不断扩大职业弹性,不断扩展职业生涯。

    甘志华副书记为黄剑辉颁发校友讲坛纪念证书。

“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之研究生新生篮球对抗赛在西校区篮球场上演,黄剑辉校友为篮球赛开球。对阵双方是西校区研究生新生“宏德队”和“博学队”,经过激烈的角逐,“博学队”最终赢得对抗赛冠军,化工学院王延为荣获最有价值球员。甘志华为冠、亚军球队和最有价值球员颁奖。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