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北京化工大学与山东福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建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
2021-09-30 供稿单位: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10月28日上午,北京化工大学本科生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山东省德州市山东福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我校又添一处“本科生教学实践教学基地”。

我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曹辉,教师王文雅、聂开立,山东福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赵伟主任及相关人员出席了签约及揭牌仪式。赵伟主任、曹辉副院长代表山东福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化工大学发表讲话,共同展望双方的合作前景,并希望该实践教学基地可在提高学生对生物产业认知及实践动手能力培养等方面切实发挥作用。随后双方代表为实践教学基地揭牌,同时就我校本科生培养、就业,以及双方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山东福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成立于2009年,目前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公司立足玉米深加工业,坚持生物技术方向发展,先后建成年加工100万吨玉米产业化项目、年产25万吨葡萄糖酸钠项目、10万吨变性淀粉项目、2万吨赤藓糖醇项目。其中,葡萄糖酸钠项目在产能、技术水平、成本控制、自动化程度等方面均处于领先水平;玉米淀粉项目在智能化程度上打造出了传统产业的新动能,成为行业标杆。公司拥有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院士工作站、工程实验室等8个省部级科研创新平台,注册成立省级生物制造工程研究院。未来,福洋公司将建设集创新科技园、大学科技城、综合交流中心于一体,年产值过百亿元的高科技产业园区积极为区域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