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开展国庆节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2021-10-03 供稿单位:国有资产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处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要求,及时发现化解各类实验室安全隐患,切实做好“十一”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9月30日下午,王峰副校长带队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国资处、各学院安全工作负责人、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组参加检查。

此次检查覆盖东校区主要实验楼宇,对化学类一级高危实验室进行逐间检查。在检查过程中,王峰详细询问了实验室设备运行情况,提醒正在进行实验的师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好安全防护。针对个别实验室存在的实验室卫生环境、危险化学品管理、危险废物存放、气体报警器等方面的问题,王峰要求列入实验室隐患台账,由学院和国资处跟进整改落实情况。

检查总结时,王峰强调各单位要继续做好假期实验室监管,重点关注实验室各类危险源情况,层层压实实验室安全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实验室安全管理要求,维护假期实验室安全稳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