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昌平校区召开学生意识形态专题研讨会
2021-09-30 供稿单位:北区办

9月29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雷涯邻主持召开昌平校区学生意识形态专题研讨会。昌平校区管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浚汇报了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思想动态调研情况,并重点介绍了2021级本科新生入学后的思想动态及军训期间的思想政治教育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涉及政治、思想、文化、舆论、社会生活等多方面学生意识形态领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了研讨。

雷涯邻就做好昌平校区学生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坚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切实担当起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责任,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课堂教学管理,正确处理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与学术自由的关系,正确处理学术研究与课堂教学的关系,筑牢意识形态主阵地。三是加强宣传舆论引导,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广泛凝聚思想共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四是要充分发挥网络信息技术的作用,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传统优势同信息技术高度融合,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的时代感、吸引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