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召开西校区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并进行“国庆节”校园安全专项检查
2021-09-28 供稿单位:西区办

9月27日上午,王峰副校长主持召开会议,部署西校区新学期各项工作并带队开展了国庆节前校园安全大检查,西校区管委会各成员单位西校区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各单位汇报了西校区暑期运行情况,研究生院通报了新学期学生日常管理情况、教学开展情况及校园文化活动安排,西区办、研究生院对迎新工作情况及新生座谈会的情况进行了汇报,西区办汇报了西区教学楼教室灯具、多媒体等设施设备问题和《4、5号楼违规电气线路清理整顿工作方案》。

会后,王峰带队对开展了国庆节前校园安全大检查。

王峰在听取各部门汇报和安全检查后,从六个方面对新学期工作作出部署:要将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国庆节将至,要加强值班值守,师生员工坚持“非必要不出京”“非必须不出境”,要防止松劲情绪和麻痹思想,查找封堵校区疫情防控短板漏洞,坚决筑牢校园疫情安全防线。要提升校园服务保障水平。继续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持续发力,坚持问题导向和“以学生为中心”的原则,及时解决学生诉求,提升服务保障质量,有效解决各类制约教育教学开展的问题,特别要抓好问题隐患的解决。要加强资产管理。各责任部门要进一步抓好闲置资产的管理与使用,尽快发挥资产的使用效益,各职能部门要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做好登记核实,相关部门要形成合力,在暑假前资产整合的基础上,尽可能实现资产收益最大化。要抓好安全稳定工作。要做好开学后各类突发事件处置预案,加强对家属区私搭乱接电线的治理,切实杜绝电动车进入楼内充电,加强学校周边环境的排查与清理,将西校区综合治理责任落实到人,为新学期开学和国庆节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氛围。要搞好协调配合。协调属地政府共同推进解决家属区安全隐患。驻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协作意识,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要主动作为,敢于担当,攻坚克难,在共谋校区发展和团结协作中促进校区建设。要建立治理长效机制。及时将各类隐患进行分类汇总,建帐解决问题,推动校园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