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王峰副校长参加第三届中泰高等教育合作论坛暨中泰高等教育合作联盟年会
2021-09-28 供稿单位: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9月23日至24日,我校副校长王峰受邀赴贵阳参加第三届中泰高等教育合作论坛暨中泰高等教育合作联盟年会,并做大会报告。

第三届中泰高等教育合作论坛暨中泰高等教育合作联盟年会是2021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的主要活动之一,中泰两国140多所大学的36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教育部原副部长、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刘利民、泰国高等教育与科研创新部部长阿奈·劳塔玛塔博士出席开幕式并致词。

王峰作了《基于产学研合作的中泰国际学生联合培养体系》大会报告。报告中他介绍了北京化工大学及材料学科与工程学科发展情况、国际合作经验与特色以及我校与泰国先皇理工大学、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培养泰国学生双学位项目的模式与经验。他指出,中泰两国友谊源远流长,血脉相融,教育与科技合作是深化中泰合作,推进中泰人文交流的重要途径。伴随着我国与泰国之间的商贸往来与产业发展不断深入,充分结合国际优势产能合作的需求,两国高校与企业合作培养泰国学生,不但为中国企业“走出去”培养了本土化优秀人才,还极大地促进了中泰友好往来与民心相通,是新时代来华留学生培养的创新举措。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刘广青陪同参加论坛。我校化学工程学院尼泊尔籍博士生Prabin Shresha受邀参加了本次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知行贵州’丝绸之路青年交流文化体验之旅活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