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举行2021年夏秋季大学生参军入伍出征仪式
2021-09-22 供稿单位:人民武装部

9月14日下午,我校在西校区科技园报告厅举行2021年夏秋季大学生参军入伍出征仪式。东城区区委常委、人民武装部部长于洪源大校,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北京卫戍区动员处副处长、市政府征兵办协调组组长白斌中校,市教委学生处二级调研员、市政府征兵办政审组副组长孙世光,东城区人民武装部副部长张弛上校,市公安局人口管理和基层工作总队调研员宁杰,西区办主任丛迪,学工办主任邹德勋,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征兵工作联系人、辅导员代表、班主任代表、家长代表、退役大学生代表和全体2021年夏秋季入伍大学生出席仪式。

奏唱国歌

出征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新兵代表、化工学院研究生毕业生夏季和经管学院本科生张贤成发言,他们在发言中表示,到部队后一定会刻苦训练、争创佳绩,绝不辜负祖国期望和人民的重托,不辜负学校的培养。新兵家长代表、工程师学院杨阅奇母亲发言,她希望大家立志报国、担当使命、不畏困难,勇于在艰苦复杂环境中历练自我,不负人生最美好的年华。与会领导为新兵战士颁发入伍通知书,戴上大红花,并发放慰问品。在退役大学生士兵的带领下,全体新兵战士面向军旗庄严宣誓。

新兵代表发言

家长代表发言

与会领导为入伍大学生颁发入伍通知书、佩戴红花

与会领导向入伍大学生赠送慰问品

入伍新兵庄严宣誓

于洪源部长在讲话中首先向我校光荣应征入伍的全体新兵和新兵家属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北京化工大学作为东城区兵员征集工作的重点高校,一直与东城区武装部保持良好的合作,学校通过军旅文化氛围营造、身边典型榜样树立、融媒体综合应用等措施创造了优良的军旅育人环境,为广大学子提供了锻炼自我、提升价值的优质平台。他希望入伍同学能够珍惜服役机会、严格要求自己、取得更大成绩。

东城区区委常委、武装部部长于洪源大校讲话

宋来新在讲话中对一直以来给予我校征兵工作指导与帮助的北京市征兵办、北京市教委、东城区领导表示感谢,对19位即将奔赴军营的化大学子表示祝贺。他指出,学校党委始终将征兵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已经建立起以大学生征兵为基础,以军事课教育、国防科技教育、国防教育活动、国防类学生社团建设、人防教育等相结合的国防教育总体格局,积极营造校园军旅成才文化,取得了众多实践成果。他寄语即将出征的大学生士兵:你们正处于一个伟大的时代,即将亲身参与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当中,参与到人民军队实现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进程当中,大家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听党指挥勇往直前;二是要磨练意志品质,只争朝夕挑战自我;三是要埋头苦干实干,脚踏实地练就本领。

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讲话

在今年夏秋季征兵中,我校男兵共报名116人,最终有19人光荣入伍。至此,我校已圆满完成了2021年全年的征兵任务。

出征仪式前,北京市教委学生处一级调研员沈聪伟、二级调研员孙世光、四级调研员张道明还与正在我校参加役前教育的入伍新兵进行了座谈。

北京市征兵办、北京市教委与入伍大学生座谈

市政府征兵办协调组组长白斌中校与入伍大学生座谈

参加出征仪式的领导老师和入伍同学合影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