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举行2021级本科生军训开训仪式
2021-09-20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办公室

9月16日下午,北京化工大学2021级本科生军训开训仪式于八达岭学生军训基地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出席仪式并讲话。中国人民***第66481部队政治部主任、军训团团长刘海波上校,学生基地主任刘海军,学校组织部、北区办、学工办、教务处、保卫处、后勤保障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承训部队官兵,军训基地负责人和军训团全体成员出席开训仪式。

开训仪式上,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周霞宣读成立军训团临时党总支的决定;军训团临时党总支书记邹德勋宣读军训团干部任职决定。承训教官向学生示范展示了班队列、军体拳等演示科目。

军训团团长、承训部队负责人刘海波上校做开训动员。他指出,军训工作意义重大,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国家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举措。他倡导全体参训学生发扬吃苦耐劳、爱国奉献、不畏牺牲、勇敢顽强、坚韧不拔的精神品质,在军训中不断磨砺意志,培养品格,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教官代表井鹏啸在发言中表示,将会以过硬的军事本领引导大家,将中国人民***的优良传统教给同学们。学生代表艺术与设计系新生董广建在发言中表示,将会以坚忍不拔之志,严于律己、遵守纪律、团结一致,将人生的小梦想融入时代的大洪流中,让奋斗的青春与家国情怀共鸣,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宋来新在讲话中指出,军训是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是中国大学生必须履行的法定义务,是新生成长道路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门必修课。他希望承训部队要认真组织、依法军训、按纲施训;军训基地及学校各部门关心呵护学生,做好疫情防控及后勤保障工作;全体参训学生严格遵守军训纪律,学习人民子弟兵坚决听党指挥、忠诚履行使命的高度政治自觉,用严格的纪律约束自己,刻苦训练、挑战自我,通过军训磨炼意志品质。他强调,全体参训学生要通过军训认真学习党和军队的辉煌历史,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开训仪式前,宋来新带队检查了八达岭军训基地营区,走进食堂、浴室、宿舍、训练场,分别对疫情防控、饮食安全、生活保障等进行了全方位检查,并对军训基地的保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军训基地要充分关心关爱学生,做好军训各项保障工作,确保军训安全顺利完成。

9月16日至9月29日,我校2021级的本科新生将进行为期14天的全封闭军事训练,内容包含队列基本动作、分列式、野外拉练、拳术训练、激光射击、水弹射击战术对抗、军事地形学、基础军事素养等多项军事技能训练,“四课一会”教育教学、板报评比、军训征文等思想政治教育内容,穿插歌咏比赛、拔河比赛、文艺汇演等丰富多彩的军营文体活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