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生命学院20级研究生各党支部联合开展“学讲话,悟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21-09-18 供稿单位:生命学院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为了重温党的历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9月16日晚,生命学院20级研究生各党支部于主教433教室联合组织“学讲话,悟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有20级辅导员柳朝永老师,20级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部分21级党员列席了活动,生研2005党支部书记孙梦雪主持活动。本次活动主要有三项内容。

首先,柳朝永老师和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加强党史军史和光荣传统教育 确保官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总结党的历史经验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等讲话精神。

柳朝永向参会的同志表示欢迎,向大家表达了新学期的殷切希望,强调了党建活动的要求和注意事项,强调本次党日活动的意义在于以史为鉴,学习坚持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孙梦雪同志主持习近平总书记文章《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的学习,她对每个模块的具体含义、实践意义、在日常生活中怎么贯穿到点滴细节以及四个模块的相互联系进行了解读。

通过学习《加强党史军史和光荣传统教育 确保官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大家深入了解了我们党和军队的光荣传统、发展历史以及人民军队为什么能够在风雨中不断前进。深刻理解了“人民军队必须牢牢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把这一条当作人民军队永远不能变的军魂、永远不能丢的命根子,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

学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一文,增强了大家的政治意识,有效提高了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主要讲了党的伟大精神的形成过程、党的伟大精神对于党和国家建设发展的重要意义以及该如何继承发扬党的伟大精神。大家对党的伟大精神理解的更加透彻,提高了继承弘扬的自觉性。

接下来,观看纪录片《山河岁月》、人民日报宣传片。

大家通过多媒体联动播放的形式进行多角度、多形式的学习,分别观看了《觉醒年代》剪辑片、纪录片《山河岁月》等内容,大家对本次理论学习内容有了更进一步的感悟和理解。

之后,进行心得交流,总结发言。

入党积极分子刘佳佳:我谈一下自己对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认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就是让我们通过回顾党光辉的历史,增强民族自信心,让我们的民族更有希望,学史力行则是通过感悟历史,将我们的坚定信念、崇高追求贯彻到实践当中。

党员陈俊佑: 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就是因为当今出现了许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雷锋、焦裕禄这种默默奉献、为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仍然需要大力弘扬。通过回顾历史,我们意识到今天的来之不易,需要我们团结奋斗,努力维护。另外,有关军队的视频提醒我们当今世界并不和平,国际形势紧张,是军人无私奉献让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我们应该向优秀的人学习,补充精神之钙,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积极分子曲爽:我从我的身边生活谈一下自己的认识,我所在的城市就真实的发生过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小时候参观博物馆,现在回忆起来感悟依旧深刻,铁人精神值得我们终身学习,物质生活丰富的当今时代,我们仍然不能忘记艰苦奋斗精神。

党员孙梦雪:对于自己感悟和震撼最大的就是我的外公,他是一名74岁的老党员,在他的床头边有十九大报告和他阅读记下来的密密麻麻的读书笔记。疫情期间他第一个报名,积极担任志愿者,积极参与抗疫工作甚至连续三天睡眠时间不超过三小时,外公的行为和奉献精神在时时刻刻提醒着我,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深深扎根在自己的心中。

柳朝永老师: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作为耕耘在高等教育战线的党务工作者,更加感觉重任在肩、时不我待,我们要做好青年学生的引路人,把党的事业代代传承,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最后,孙梦雪总结此次活动:今天的党日活动主题为“学讲话,悟初心,担使命”,党史以其磅礴的实践伟力、厚重的精神内涵而成为“最好的教科书”。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指引,为青年学好党史指明了方向。今日之中国,如先辈所愿。吾辈当自强弘毅,任重而道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