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与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合作交流会
2021-09-18 供稿单位: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9月15日上午,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夕勇率队访问我校,就车用新能源组件领域合作攻关及校企共建创新平台等事宜进行交流。校长谭天伟、副校长张立群出席会议。科研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谭天伟对北汽集团的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北京化工大学在新能源基础研发与产业化应用领域有良好基础,学科优势与北汽集团新能源化和智能网联化布局契合度高。他希望企业充分发挥“出题者”作用,在着力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方针指引下提出前瞻性技术需求。他强调,北京化工大学在持续探索校企合作的创新模式,可围绕“百年北汽”高质量发展的企业重大需求,在新能源、新材料、人工智能等领域进行科研布局,全面开启双方的战略合作,实现高校科研助力企业发展。

张立群对学校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他强调,北京化工大学作为行业特色高校,在面向经济主战场的科技工作规划中,特别重视校企合作。学校积极开展科研团队建设和交叉学科建设,为服务企业技术需求开展全链条的有组织科研,在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等领域汇聚了一大批高层次人才,科研实力强,科研成果丰硕。希望以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为契机,与北汽集团共同在科研攻关、联合研发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深入合作,建立长效机制,密切对接,共同成长。

张夕勇表示,北京化工大学在新能源开发利用领域基础研究扎实、科研成果实用性强,双方产学研协同创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对接合作的空间十分广阔,期望能够与北京化工大学在面向新能源前沿研究以及产业化应用领域,以校企合作重点项目为依托,尽快搭建校企联合研发创新平台。

我校吴一弦、吴大鸣、贾晓龙、潘军青等教授介绍了新能源车用组件领域的突出成果,科研院副院长朱保宁就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北汽产投执行董事史志山、北汽福田副总裁秦志东、北汽研究总院三电中心副主任袁文静就企业在策略性投资意向、新能源技术需求、新平台建设目标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会上,双方进行了深入的工作交流。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