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与大庆市政府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2021-09-18 供稿单位:大学科技园管委会办公室

9月15日,大庆市人民政府与北京化工大学在学校会议中心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和技术转移中心共建协议。大庆市委常委、副市长熊敏峰,大庆市发改委主任陈国彬及大庆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中心、大庆市科技局、工业和信息化局、能源局等单位领导参加签约。北京化工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天伟,副校长张立群,高新技术研究院、国内合作交流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大学科技园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了签约活动。签约仪式由副校长雷涯邻主持。

谭天伟代表学校致欢迎辞,简要介绍了北京化工大学建校和发展历史,学校在化工、材料及新能源等领域的科研创新资源及创新人才培养优势,提出希望能够通过校地双方的全面战略合作,利用北京化工大学在化工新材料、新型化学品、新能源和生物化工等领域的科研优势,帮助大庆市解决双碳目标下的能源产业转型问题,以绿色发展、低碳发展、可持续发展为目标,促进地方化工产品实现高端化、高值化和高附加值化,双方携手共同推进创建绿色大庆、创新大庆的各项工作,助力大庆实现双碳目标下转型的发展。

熊敏峰在讲话中对北京化工大学积极支持双方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表示感谢。熊敏峰表示,大庆市政府非常重视双碳目标下的多元转型发展,坚决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大庆时提出做好“油头化尾”产业规划的指示精神。通过与北京化工大学的全面校地合作,并在双方全面合作框架下积极推进共建技术转移中心、双碳目标产业规划等具体工作开展,对于集聚北京化工大学创新要素资源支持大庆市实现创新型高质量发展有重大意义,能够有效促进双方产学研用的协同创新和精准对接,为大庆市新能源混改、化工新材料利用、精细化学品生产、可再生能源等领域产业创新发展、高端制造型城市建设贡献力量,助力大庆市地方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台阶。

雷涯邻简要回顾了双方在推进校地全面战略合作已开展的工作,对双方未来开展实质性合作提出了设想。张立群代表学校与熊敏峰签属了《大庆市人民政府-北京化工大学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学校大学科技园管委办主任、北化大科技园公司总经理张国彬与大庆市发改委主任陈国彬分别代表校地签属了《北京化工大学大庆市技术转移中心共建协议》。

签约前,熊敏峰一行在科研院副院长朱保宁等人陪同下,到我校国家能源生物炼制研发中心、高分子医用材料等重点实验室进行了实地参观和考察。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