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举办2021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告
2021-09-13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办公室

为帮助2021级本科新生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尽快适应校园环境开启大学生活,科学规划大学生涯,顺利实现从中学生到大学生的角色及心态转变,9月9日下午,我校在昌平校区体育馆举办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告,教务处、学工办、保卫处、防控办相关负责人 为新生作报告。

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告现场

学生在教室分会场通过直播观看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告

教务处处长苏海佳作校风学风报告

教务处处长苏海佳作校风学风报告。她分析了世界高等教育的新形势,强调了飞速发展的世界给新时代学生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我校的本科人才培养情况与特色。她从基础教育、创新创业、学科交叉、工程实践和国际视野等多角度介绍了我校为大学生成长成才创造提供的各类平台,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好学校的资源,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她强调了严肃学风考风和学术道德的重要性,并希望从新生入学伊始就努力学习、打好基础,践行诚信考试与诚信学术。最后,她勉励新生做好学业规划,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做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不负四年韶华。

保卫处处长王小健作新生安全教育报告

保卫处处长王小健作新生安全教育报告。他以生动鲜明的案例为基础,首先强调了大学生应该切实肩负起维护政治稳定和国家安全的历史责任,提醒大家夯实法律意识,知法懂法,遵纪守法。他通过讲述警惕****、远离传销、网络借贷、不良**、电信诈骗、网络安全、家长受骗、消防安全等多方面同学们身边的真实案例,提醒同学们时刻将安全问题置于首位,享受安全、愉快、健康、进步的大学生活。

学工办主任邹德勋作学生教育管理报告

学工办主任邹德勋首先以问题为导向,提出“如何在充满风险和挑战的复杂环境中快速应变、找准目标、奋发有为”的思考。带着这个思考,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找准大学的学习生活中逻辑,明确发展目标、提升自身能力、善用各类资源、守好规则底线,更要找准个人成长成才与党和国家需求之间的逻辑。他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学生工作办公室相关职责和活动开展情况,鼓励新生参加课外科技竞赛、参与社会实践、积极投身校园文化,培养综合素质,夯实专业基础,注重身心健康,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最后,他向同学们特别推荐了同学们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辅导员。

防控办副主任韩悦作校园疫情防控报告

防控办副主任韩悦作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他分析了本轮疫情的主要特点,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采取的主要举措,对本科新生提出了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列举了部分违反疫情防控的典型案例。他强调,按照上级文件要求,目前学生仍要坚持“非必要不出校”“非必要不出京”“非必须不出境”,加强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积极配合疫苗接种。此外,他还对即将开展的军训中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进行了介绍。

四位老师结合大量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就校风学风、安全教育、疫情防控和学生管理四个方面对新生开展入学教育,相信2021级本科新生通过系列报告对于大学生活有了初步的认识,明确了新起点努力的目标和方向。随着新生正式入学和新生入学教育的全面展开,学校还将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全面启动2021年新生引航工程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