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北京化工大学召开2021年教师节表彰大会
2021-09-10 供稿单位:党委教师工作部

9月10日下午,学校2021年教师节表彰大会在东校区科学会堂举行。全体在京校领导,获奖教师代表,满30年教龄教职工代表,荣休教职工代表,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天伟主持。

大会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副校长雷涯邻宣读了学校2020-2021年获省部级以上主要荣誉名单,副校长王峰宣读了2021年从教满30年教龄教职工名单,党委副书记宋来新宣读了2020-2021学年光荣退休的教职工名单。全体参会校领导分别为获奖教师代表、满三十年教龄教职工代表和荣休教师代表颁奖。

在北京市教学名师、荣休教师代表张丽丹老师的带领下,2021年入职的新教师面对国旗进行了庄严宣誓,用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自己投身教育事业的信心和决心。

教职工代表段成红、**、孙忠博、高惠玲分别从人才培养、管理服务育人和教师队伍建设的角度在大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刘贵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要求大家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并向全校教职员工表达了节日祝福!

刘贵芹简要回顾了过去一年广大教师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方面,以及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急难险重工作中作出的积极贡献,向大家表达了感谢。并向全体教职工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的重要回信精神上来,坚定教育的目标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之才。二是争做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要立德修身,以高尚的人格感染影响教育培养学生;要潜心治学,以扎实的知识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勤勉的教学态度、科学的教学方法教育培养学生;要开拓创新,以国家对创新人才的迫切需要为己任。三是研究真问题,为服务“国之大者”贡献智慧力量。要在产出更多自主性、原创性成果方面狠下功夫,做到基础研究真有发现、应用研究真有突破、技术创新真解决问题、成果转化真有实效;要努力塑造脚踏实地做真学问的学术品质,回归科学研究的初心,忍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要坚守学术道德和科研伦理,涵养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培育严谨求实的科学文化。

刘贵芹强调,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更好服务教师职业发展,努力满足教师对美好生活的期待,是学校改革发展当中义不容辞的责任,各级党组织、各基层单位要从战略高度认识教师队伍建设的极端重要性,深入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厚植广大教师的教育情怀,不断增强教师的获得感幸福感。

谭天伟在主持讲话中强调,学校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培养创新人才为核心,坚持特色发展,不断提高学校核心竞争力,发扬“团结奉献、艰苦奋斗、务实力行、博学创新”的化大精神,乐教善教、甘守讲台,在奉献党的教育事业中书写忠诚与担当,为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