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圆满完成2021级本科新生报到工作
2021-09-09 供稿单位:北区办

天朗气清,惠风和畅。9月8日,北京化工大学昌平校区喜迎2021级本科新同学。五湖四海的莘莘学子怀揣梦想来到这里开启新的人生征程。

学校南门前,红色的升空气球随风舞动;校园内,精心布置的特色迎新景观鲜丽明目,四处洋溢着欢乐热情的氛围。天工园两侧的主报到区,等候多时的迎新志愿者和教职员工早已将现场布置得井井有条。新生在“宿舍学长”的带领下,“扫脸”完成全部报到手续,体验智慧迎新“一站式”报到流程,快速开启自己在北化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我校首次实行“大类招生+学院制”,同时还面临疫情防控的挑战,给今年的迎新工作带来了新压力和新变化。为做好2021级本科新生报到工作,确保迎新工作安全、有序、高效,彰显人文关怀,学校领导和各单位高度重视,多次召开迎新工作协调会并进行实地走访,对迎新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细化各环节、各流程,让新生满意,让家长放心。

9月8日,校长谭天伟带队到昌平校区慰问新生和家长,并现场指导迎新工作。

为了给新生家长提供满意的迎新服务。学校为新生家长特别安排了校园观光车,精心设计参观线路,并安排昌平校区学生志愿讲解队同学全程陪同讲解。在家长休息区,谭天伟亲切慰问了等候的新生家长,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以及近几年快速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学校一定会为学生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请家长们放心。家长们对学校的贴心服务纷纷点赞。

在各学院的特色展示区,谭天伟一行与现场新生一起分别观看了化工VR、防疫物资展示、MiniPlant智能微缩工厂、ERP企业沙盘模拟等各学院精心准备的特色展示。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特色展示对未来的专业学习充满了期待。领导们对各学院学科特色鲜明的展示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勉励大家充分利用好“迎新时间”为新生提供更优质服务的同时,为新生讲好每一堂独具魅力的专业课,深化学生知校、爱校、荣校教育。


“博学汇”是今年迎新的又一个亮点。为鼓励新生多读书、读好书,学校专门设立了发放“化学元素徽章”的服务点位——“博学汇”。新生从《校长推荐的100本书》中挑选一本自己最喜欢的书,在线提交书评后,可以在“博学汇”免费领取一个“化学元素徽章”。谭天伟为现场的新生介绍到,“化学元素徽章”的设计亮点在于,创新了化学世界和精神世界的联结,是“美丽化学”的“北化表达”。

在绿色通道办理处,谭天伟详细询问了今年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学资助和相关生活、学习物资的发放情况。

艺术系和宏德学院是今年新增的两个迎新单位。谭天伟一行专程来到大学生活动中心察看艺术系办公环境,勉励他们为活跃昌平校区文化氛围提升学生文化素养贡献力量。在宏德学院学生宿舍,谭天伟与新生交流,鼓励大家尽快融入大学生活。

在西山口地铁接站点,谭天伟对坚守岗位的志愿者们表示亲切慰问,并叮嘱他们要安全、有序、热情开展新生接站工作,让新生第一时间感受来自学校的关心和爱护。

谭天伟一行还参观了第四届昌平校区摄影大赛作品展,对作品展现出的昌平校区师生员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感到欣慰,希望昌平校区进一步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努力建设成为学校彰显文化自信,展示良好形象的重要窗口。

2021年,我校共录取4000余名本科新生。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统一部署下,各部门积极通力合作,保障了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迎新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圆满完成2021级本科生迎新报到任务。

副校长雷涯邻,党委副书记宋来新、甘志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曲雁,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参加。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