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三个校区喜迎2915名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
2021-09-07 供稿单位: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9月6日是我校2021级研究生入学报到的日子。当天上午,校党委书记刘贵芹,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天伟,校党委副书记甘志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曲雁在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迎新报到处,与各学院领导及研究生辅导员老师们共同迎接新生报到。今年我校共录取2915名研究生新生,其中硕士研究生2521人,博士研究生394人,分别入住东校区、西校区和昌平校区。他们将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宏伟蓝图的亲历者,与全体北化人在新的百年伟大征程中逐梦远航。

研究生迎新工作在东校区、西校区和昌平校区展开,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相关要求,新生达到校门口后,首先进入热成像体温筛查区进行体温检测、行李消杀,然后凭申请成功的入校二维码与健康码有序入校。

学校加强新生接待引导和服务保障,由“化雨”研究生青年志愿服务队、研究生党员骨干班、研团委、研究生职业生涯发展中心、各学院志愿者组成的校园志愿者队伍积极引导新生了解报到流程、熟悉校园环境,并为新生提供行李搬运服务。新生报到登记、材料领取、绿色通道、住宿安排等各环节顺畅高效、秩序井然。

学校领导走进迎新现场、走进各学院报到接待处,看望正在办理报到手续的研究生新生们,慰问参与迎新工作的教职员工和志愿者们。在母校之光“数字迎新”动态展区,刘贵芹、谭天伟详细了解了新生报到情况,充分肯定此次 “数字化、一站式”的迎新服务工作。学校领导、学院领导和研究生导师们纷纷走进新生宿舍,了解学生生活需求,鼓励他们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开启科研之路的新征程。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设置室内迎新报到点,紧紧围绕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为新生提供周到、热情的报到服务,充分发挥培养单位的优势特色,在迎新材料的准备方面创新设计。各学生组织也展示了他们的热情和活力,研究生党员骨干培养班号召新生党员报到打卡,向新生党员传递北化研究生党员学生组织的温暖与关怀;校研究生会请来了校庆吉祥物游园,与新生热情互动;研究生职业生涯发展中心准备了“学业职业规划”精美防疫礼包,为新生带来惊喜与感动。迎新工作在相关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合作下圆满结束。

韶华正当时,未来自可期。希望全体2021级研究生新生以梦为马,扬帆起航,勇担重任,砥砺奋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