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
2021-09-08 供稿单位:纪委办公室

9月7日下午,我校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审议校内第六轮巡察工作方案,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贵芹主持,校长、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谭天伟,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曲雁出席会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巡察办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办主任商云龙向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介绍了我校第六轮巡察工作方案的相关情况,重点介绍了此轮巡察任务、巡察对象、时间安排和巡察组人员组成的情况。曲雁对巡察工作方案作了补充说明,重点强调了在巡察工作中各部门要形成联动合力,要强化巡察整改落实督查。

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第六轮校内巡察工作方案进行了认真讨论并逐一发表意见。在审议方案过程中谭天伟强调,本轮巡察工作要在总结前五轮巡察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教育部和31所中管高校反馈意见精神,在具体巡察过程中要精准发现问题,把握统一标准,客观反映问题,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会议审议通过了《北京化工大学2021年第六轮校内巡察工作方案》。

刘贵芹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充分认识开展校内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每一轮校内巡察工作在推进我校高质量发展的不同阶段中,都赋予了新的使命和新的任务。此轮巡察要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保障学校在“十四五”时期的高质量发展为前提,充分发挥校内政治巡察的利剑作用,形成整体监督合力,通过巡察聚焦破除“中梗阻”现象,聚焦解决“上热中温下冷”问题,解决学校在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中存在的短板问题,推动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不断提升。二是巡察工作要坚持对标高标准严要求,不断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巡察工作要靶向发力,找准痛点,精准监督,要对标中央要求,深挖根源,查找差距、要良性循环,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三是巡察工作的开展要从学校发展大局出发,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全力支持配合,提供全方位保障,确保校内巡察工作的高质高效完成。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