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举行宏德书院揭牌仪式暨首届学业导师聘任仪式
2021-09-07 供稿单位:宏德书院

9月6日下午,北京化工大学宏德书院揭牌仪式暨首届学业导师聘任仪式在东校区会议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刘贵芹,校长谭天伟,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出席仪式。本科大类招生培养及书院制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和宏德书院首届学业导师参加仪式。仪式由副校长雷涯邻主持。

刘贵芹、谭天伟共同为宏德书院揭牌。

宋来新宣读学校关于成立宏德书院的决定。

雷涯邻宣读宏德书院院长、学业导师聘任决定。

谭天伟代表学校向宏德书院院长姜广峰颁发聘书。

刘贵芹、谭天伟共同为邱介山等30名学业导师颁发聘书。

于乐、陆军代表学业导师发言。两位老师对获聘学业导师,倍感光荣也深感责任重大。一致表示要做好书院学生人生和学术上的领路人,要在与学生的交流中牢记初心,不辱使命,关爱学生,甘为人梯,为培养“志向宏大、道德高尚、学问广博、学力深厚”的书院学生做出贡献。

谭天伟讲话。他指出,书院制是高校教育改革的积极探索和有益尝试,宏德书院的成立,开启了北京化工大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新篇章。他希望,宏德书院能够充分汲取中国传统书院和世界优秀书院的教学管理模式,构建更加紧密的师生关系,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谭天伟希望学业导师要牢记“立德修身,德学兼治”的价值追求,勇做“大先生”,用德行、言行、学识潜移默化影响学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要营造“亦师亦友,教学相长”的学术氛围,通过谈心谈话、参与班级活动、组织沙龙报告会等方式为学生答疑解惑,打造师生成长的共同体;要培养“敢于质疑,勇于创新”的思辨能力,通过指导学生参与各类学科竞赛、创新创业活动,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

宏德书院是我校首个书院,致力于培养宏德博学、通专融合、中西融汇,能够引领化学、化工、材料、生物、法学等科学领域发展,具有较高的人文素养、家国情怀、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拔尖创新人才。书院的成立,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不断深化本科人才培养改革、推进一流本科教育建设、努力构建“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的关键步骤,标志着我校人才培养改革进入一个新阶段。

仪式结束后,宏德书院组织召开了学业导师第一次工作会议。姜广峰院长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学业导师工作管理办法,参与导师对近期工作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