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数理学院举办新学期教学研讨会
2021-09-06 供稿单位:数理学院

9月1日,数理学院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加强数理基础教学研讨会”。教务处处长苏海佳、相关学院教学副院长、数理学院党委书记邵晓红、公共基础课程负责人、专业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研讨会由数理学院副书记、副院长侯志灵主持。

苏海佳指出,数理基础是工科院校各专业课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能力具有关键作用,我校提出了厚人文、强基础的人才培养理念。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加强数理基础课与各专业课之间的互通与衔接,促进数理基础课的进一步发展。随后,侯志灵从教学团队建设、供给侧与需求侧匹配、学科交叉三个方面分析了数理学院在加强公共基础课建设的具体方案,以及面临的挑战与解决的思路,江新华和冯志芳分别介绍了数学和物理两个学部加强数理基础课程教学规划。

研讨会上,化工学院教学副院长刘清雅、材料学院教学副院长隋刚、机电学院教学副院长于洪杰、信息学院教学副院长李大字、生命学院教学副院长曹辉、巴黎居里工程师学院教学副院长侯虹分别结合本学院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情况,提出了对加强数理基础方面的具体需求与初步方案。与会老师分别从课程基本情况、建设成果、实施保障、问题与思考等方面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数理基础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在学科交叉教学研讨、虚拟教研室、过程考核、小班辅导和特色案例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思路,为数理公共基础课程教学改革与发展提供了重要参考。

最后,邵晓红指出,加强数理基础学科建设是党和国家的战略决策,对数理学院既是机遇又是压力和挑战,本次研讨会为数理公共课的建设与改革提供了很多好建议好思路,对今后数学和物理公共课的进一步发展具有长远意义。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