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举办2021年研究生辅导员培训班开班暨 “树人·铸魂”工程启动仪式
2021-09-06 供稿单位: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9月3日下午,我校研究生辅导员培训班开班暨“树人·铸魂”工程启动仪式在会议中心二层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研究生院院长甘志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研工部部长宋晓东出席开班仪式。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研工部和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研究生工作负责人、全职研究生辅导员和我校首批教师专职研究生辅导员老师们参加开班仪式。党委研工部常务副部长王华庆主持开班仪式。

甘志华致辞

甘志华在致辞中强调,辅导员工作是一项铸魂育人的工程,学校实施研究生辅导员“树人·铸魂”工程,旨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点突出研究生辅导员的政治引领,强化项目支撑、健全制度体系、完善评价标准、落实工作保障,助力辅导员在坚定理想信念、深化理论武装、增强职业能力上下功夫,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他对专职研究生辅导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胸怀家国,永葆为国为民的底色,面向研究生认真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引领研究生树立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培养新时代研究生复兴民族、振兴中华的“大志向”。二是要修身立德,永葆厚德至善的本色,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用真挚的情感、暖心的温度做好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培养新时代研究生爱国担当、向善求真的“大品格”。三是要练就本领,永葆开拓创新的亮色,充分发挥研究生导师和辅导员身份的双重优势作用,练就辅导员的看家本领,努力成为提高辅导员工作科学化水平的排头兵和先锋队,引导新时代研究生做国之所需、吾之所向的“大学问”。甘志华进一步指出,首批教师专职辅导员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着力提升专业素质和业务能力,努力成为我校教师专职研究生辅导员队伍的先行者,以优异成绩实现学校“十四五”发展阶段的良好开局。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山岚宣读我校新选聘的教师专职研究生辅导员名单。经个人申报、学院选聘、审核公示等环节,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在全校范围内共选聘32名党员教师担任我校教师专职研究生辅导员。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为首批教师专职研究生辅导员颁发聘书 。

甘志华为辅导员颁发聘书

宋晓东为辅导员颁发聘书

崔春花为辅导员颁发聘书

山岚为辅导员颁发聘书

卫敏为辅导员颁发聘书

宋晓东做专题报告

王小健做专题报告

王晓艳做专题报告

在专题学习环节,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研工部部长宋晓东、学校保卫处处长王小健、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王晓艳分别做了题为《提高站位、扛牢责任,做新时代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研究生安全教育管理》《引领、助力、发展——研究生辅导员的心理教育工作》的专题报告,分别从辅导员队伍的发展历程、辅导员岗位职责要求、新时期研究生心理健康状况、研究生安全意识的培养和安全观教育等方面进行深入阐释和重点解读。

研究生辅导员培训班合影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