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与中国化学科研院举行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
2021-09-02 供稿单位: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8月27日上午,我校与中化学科学技术研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化学科研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中国化学科研院北京研发基地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研究生院院长甘志华,中国化学科研院执行董事、总经理邓兆敬出席。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以及中国化学工程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邓兆敬对甘志华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国化学科研院的总体情况,他希望双方以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为校企产学研合作的重要载体,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科研合作与学术交流,进一步深化新材料、高端化学品、新能源及双碳技术等领域的合作,加快发展满足国家战略需要、填补行业空白的重点技术和项目,为推动我国由化工大国向化工强国迈进贡献力量。

甘志华介绍了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培养基本情况。他指出,长期以来,中国化学工程集团与北京化工大学保持着紧密的交流合作,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建立对于学校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高研究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北京化工大学将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学科优势,与中国化学科研院携手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深化产学研用一体化等方面深度融合,共同努力推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王华庆与张小明代表校企双方签订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协议。甘志华与邓兆敬共同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

甘志华一行参观了中国化学科研院的实验室,双方就人才培养、技术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深化产教融合是我校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是校企产教融合的重要载体。学校将进一步以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为纽带,鼓励行业内优势企业深度参与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过程,构建产教有机融合、校企协同育人的研究生培养新模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