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召开2021级研究生迎新及开学典礼工作协调会
2021-09-02 供稿单位: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8月30日上午,2021级研究生迎新及开学典礼工作协调会在东校区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院长、研究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研究生院院长甘志华主持。

研工部常务副部长王华庆汇报了2021年迎新工作、开学典礼和新生入学教育工作总体方案,并就迎新场地、典礼议程、入学教育报告以及需要各部门协调的工作进行细致的说明。各职能部处和各学院负责人就工作方案中的具体问题、协调事宜及注意事项进行了深入沟通。

甘志华在总结讲话中对各职能部门、各学院为迎接2021级研究生新生报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研究生迎新和开学典礼与校园疫情防控要统筹兼顾,一体推进。要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有序开展东校区、西校区、昌平校区研究生新生的入学教育。二是精心准备,各部门和各学院要相互配合,精心梳理迎新过程的每个环节,加强研究生情况摸排。鼓励各学院结合学院特色有条不紊地做好各项迎新前的准备工作和迎新当天的服务工作,深入走访新生宿舍,加强对研究生新生的人文关怀,营造热情、和谐的迎新氛围。三是凝心聚力,大力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的改革与创新发展。注重队伍建设,不断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专**研究生辅导员队伍建设,凝聚“三全育人”合力,培养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

今年学校将迎来2915名研究生新生,其中硕士研究生2521名,博士研究生394名,满足报到条件的研究生新生可通过线上提交入校申请,申请成功后收到入校二维码,按照入校流程即可入校。此外,研究生迎新将实现一站式“刷脸”报到和大屏幕实时显示报到实况,进一步提升迎新报到效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