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科研院、先进院联合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8-20 供稿单位: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7月23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求,科研院、先进院联合党支部在东区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张立群、汪乐余等支部全体在校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汪乐余主持。

会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进行了谈心谈话,张立群积极参加所在党支部的谈心谈话,与支部党员同志深入交心交谈,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会上,党支部书记汪乐余代表科研院、先进院联合党支部委员会作2021年上半年党支部工作情况及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总结,重点从扎实抓好党支部党史集中学习、开展专题讲座、丰富党史学习形式、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并深刻剖析党支部委员会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全体党员同志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情况和体会,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情况等方面开展对照检查、查摆问题、剖析根源,作出了整改承诺,明确了整改措施。大家发言针对性强,勇于剖析自己,对个人问题不回避,不避重就轻,敢于主动承担责任,达到了自我教育、自我检查和自我提高的目的。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组织高度负责的态度,会上,全体党员依次对党支部委员会和其他党员同志提出意见建议,真正做到动真碰硬、有“辣味”。

张立群也进行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针对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结合今年年学校科研工作整体规划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通过党史学习,强化认识,纠正错误,指明方向;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科研院、先进院作为学校科研工作的主管部门,要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加强顶层设计,推动学校科研人员努力解决国家重大需求“卡脖子”问题,大力加强基础研究;要围绕“双碳”问题,敢于攻坚克难;三是要立足岗位,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全方位提升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提高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广**生办实事、办好事四是要。

最后,张立群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认为全体党员准备充分,检视问题不绕弯子,直奔主题,批评与自我批评真实、诚恳,达到了预期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