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文科楼、研究生宿舍一期工程 通过第一次人防建设阶段性监督验收
2021-08-18 供稿单位:新校区建设办公室

8月16日,新校区建设办公室组织召开文科楼、研究生宿舍一期项目人防工程首次监督会暨钢筋绑扎阶段质量监督会,中央国家机关人防总站副处长张秀兰、刘远鹏,教育部人防办副处长尹雪刚出席监督会,设计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人防门生产厂家参与监督验收工作。

监督会上,中央国家机关人防总站和教育部人防办领导听取了新校区建设办关于昌平校区人防规划和建设进展的总体介绍,以及设计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关于在建人防工程的设计、质检和施工情况的汇报,并重点对人防工程、钢筋绑扎质量控制要点、监督流程及主要节点进行了宣贯。

会后,与会领导及监督检查人员对文科楼人防通道钢筋绑扎及人防设备预留预埋等工作进行了资料查验及现场踏勘,对有待完善的环节和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一致同意文科楼、研究生宿舍一期工程通过第一次人防建设阶段性监督验收。

按照新时代人防工作要求,本次质量监督验收进一步明确了后续各建设阶段验收标准,有效提升了参建单位的质量控制意识与能力,为落实全过程质量监管体系,高质量推进人防工程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