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晓明带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2021-08-17 供稿单位:校长办公室

8月16日,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生物)董事长杨晓明,首席科学家、副总裁张云涛等一行五人来我校交流访问,共同探讨在生物医药制备、医用器械材料研发以及人才培养等领域深化合作相关事宜。校长谭天伟院士、副校长张立群出席会议。

谭天伟首先对杨晓明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对参加交流的人员进行介绍。他指出,中国生物历史悠久、产品全、规模大,集科研、生产、销售以及研究生培养为一体的综合性生物制药企业,在国家重大传染病和流行病应急防控以及重大抢险救灾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专业支撑和稳定社会的作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中国生物积极发挥科研主体作用,勇挑重担,始终冲锋在前,为实现新冠肺炎“可诊、可治、可防”的目标提供了有力支撑。北京化工大学近年在生命科学、化学制药、生物医用材料等学科方面汇聚了一大批高层次人才,形成了强大的科研实力并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学校希望与中国生物深入合作,在科研攻关、联合研发中心建设等方面融合交流,同时围绕国家重大需求,人民生命健康事业,全面开启战略合作方式。

杨晓明表示,北京化工大学在生命科学学科基础扎实、科研成果令人瞩目,双方在高层次人才培养,产学研协同创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合作空间广阔。中国生物期待能够与北京化工大学在面向世界科技前沿,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用力,加快创新驱动发展,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的进程,实现“产、学、研”的良好结合,共同关爱生命、呵护健康。

为进一步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张立群就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中国生物进行了沟通交流。他指出,探索校企深入合作交流,发挥企业“出题者”作用,北京化工大学将充分发挥科研优势,提供高效强大的共性技术供给体系,提高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成效,实现高校科研与企业发展互助互补。

中国生物总裁办主任席亮、投资部副主任陈鑫、科研部主管许方婧伟,北京化工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袁其朋、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汪乐余、教务处处长苏海佳、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徐福建、校长办公室主任许海军、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曹辉、副教授范华昊参加活动。交流会上,双方参会人员就各自成果领域进行了项目对接交流。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