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昌平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项目顺利通过规划验收
2021-08-17 供稿单位:新校区建设办公室

8月13日,我校昌平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取得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昌平分局规划核验意见。

为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促进学生人文艺术素养多元发展,2017年学校在昌平校区启动首座大学生活动中心项目建设,邀请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周恺主持设计。

大学生活动中心总建筑面积14942平方米,内设艺术展厅、剧场(500座)、就业大厅、心理咨询室、活动室、琴房、排练厅等各类功能用房,旨在打造实用、审美、育人功能多元融合的校园文化新中心和校园景观新地标。

大学生活动中心建筑形态、结构复杂多样,多项新理念、新工艺、新技术在国内领先应用。建筑外立面以白色为主色,曲面设计、线条灵动,富有未来感;采用穿孔铝板和玻璃幕墙构成双层表皮结构,穿孔铝板萃取“苯环”化学结构,融入北化学科特色,彰显创新、活力、开放。建筑内部,曲线型通高中庭贯穿建筑,增强内部采光,日光穿透玻璃采光顶和铝方通吊顶,影随光动,营造丰富的视觉艺术变化;弧形清水混凝土墙面构成环绕交通核,动线通透、清晰,浅灰基色增强建筑艺术感;房间外窗采用相框式设计,美丽校园景色与室内环境相得益彰。

为加快昌平校区二标段第二教学楼与大学生活动中心项目竣工验收工作,新校区建设办于4月份开始每晚召开项目推进会,加快现场施工收尾工作;认真总结一标段验收经验,提前布局,做好验收工作推进计划。目前,已顺利通过规划验收和工程档案预验收;协调建委进行两次消防预验收,确保消防验收一次性通过。同时,为切实提升师生员工满意度,提前组织校内有关部门预验收,全力保障项目高质量交付使用。

规划核验是新建项目进入竣工验收阶段的第一项验收工作,是城乡规划主管部门为保证建设工程符合国家有关规范、标准,并满足质量和使用要求,对建筑工程的放线情况和建设情况是否符合《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及其附件、附图批复内容进行的验核和确认,随工程建设进度实施放线核实、基础竣工核实、工程竣工核实。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