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青年教师工程实践常州—安庆团圆满完成常州实践任务
2021-08-13 供稿单位:青年教师工程实践常州-安庆团、北化常州研究院、教师发展中心

为提升青年教师的工程实践能力,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及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和行业发展的能力,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北京化工大学2021年青年教师工程实践常州-安庆团于7月12-18日圆满完成安庆实践任务,于7月19日赴常州开展工程实践。

7月20日上午,实践团常州开班仪式在北京化工大学常州研究院第一会议室举行,常州研究院院长马贵平主持开班仪式。常州市科教城管委会副主任蒋鹏举致欢迎辞,科教城科技创新处处长何超宣讲了常州市的科技创新创业政策,鼓励青年教师带着新观念、新技术、新成果来常州创新创业、逐梦报国。实践团团长潘凯向常州市科教城、常州研究院对实践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院长马贵平向实践团介绍了常州研究院的运行情况,青年教师代表陈学、蒋蕊发言,表示深深感受到了常州这座城市的科技活力。江苏华达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徐光辉研究员做专家主题报告《从教室到车间》,让青年教师们深入了解了化工企业的运行方式和技术需求,以及如何在创新发展中寻求共赢。启动仪式后,实践团参观了常州研究院的展品室和中试基地。

在为期2周的工程实践中,实践团与江苏中科院智能科学技术应用研究院、常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大连理工大学江苏研究院等研究院所和创新实体就人才培养、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实践团以常州为中心,辐射无锡、苏州张家港等地,参访了江苏集萃安泰创明先进能源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江苏考普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华润化学材料有限公司、常州强力电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创彩光学材料有限公司、江苏林辉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张家港中天精密模塑有限公司、西太湖国际医疗产业园,青年教师们深入企业生产一线,与企业家、工程师座谈,了解了我国典型化工企业的发展现状,深刻感受到新时代下“双碳”目标、科学管理、企业文化、社会担当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性。

为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触摸历史脉络、重温爱国初心,实践团集体前往常州党建与红色文化主题教育馆参观学习,这里见证了常州地区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一部常州地方党史简明读本,是常州革命史上的一艘“红船”。实践团成员学习了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等中国共产党早期的重要领导人的革命事迹,共同回望重温建党百年的光辉岁月与伟大征程,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同时,实践团充分利用周末、休息时间,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临时党支部支委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真经”;实践团全体成员进行集体理论学习,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更深刻地体会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风雨辉煌,要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永葆初心、勇担使命,努力为科技强国、科教兴国贡献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继续奋斗。

至此,我校2021年青年教师工程实践常州-安庆团圆满完成全部实践任务。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