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2020级学生军训顺利完成
2021-08-06 供稿单位:人民武装部

8月1日下午,我校2020级学生军训结训仪式在昌平校区运动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2020级学生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来新出席并讲话。校2020级学生军训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负责人及2020级学生军训团全体参训师生参加结训仪式。

仪式上,2020级学生军训团4000余名参训师生以28个行进分列式方阵和5个特色演示科目集中展示了此次军训在训练组织、技能传授、作风养成等各方面的训练成果。

我校2020级学生军训从7月19日开始至8月1日结束,共计14天112个学时,有3979名学生参加训练。2020级学生军训团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要求,组织开展了包括共同条令教育与训练、射击与战术训练、防卫技能与战时防护训练、战备基础与应用训练等在内的4大类,13个科目的必训科目训练,圆满完成了训练任务。承担此次学生军训任务的82名教官全部由我校退役大学生士兵和国旗护卫队骨干组成。

国旗护卫队护卫国旗入场

升国旗、奏唱国歌

在成果展示环节,28个分列式方阵在军旗的带领下依次经过主席台接受检阅。队列动作、应急救援、蓝色特战队战术、献礼方阵以及军体拳等5个演示科目依次进行了现场汇报展示。

分列式展示

队列动作科目演示

战场医疗救护科目演示

应急消防科目演示

蓝色特战队战术科目演示

献礼方阵演示

军体拳科目演示

军训团团长韩悦从加强党对学生军训工作的绝对领导、严格按纲施训科学施训、加强队伍建设和提供有力保障等四个方面对2020级军训整体情况进行了汇报。

军训合唱比赛

军训板报绘制

训练场地军事氛围营造

学工办主任、2020级学生军训团临时党总支书记邹德勋宣读嘉奖令,对本次军训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九连、四连、二连获评“军训标兵红旗连”,三连、六连、八连、十连获评“军训先锋红旗连”,一连获评“内务卫生先进连”,五连获评“宣传工作先进连”,七连获评“文体工作先进连”,451名同学获评“军训标兵”,30名教官获评“军训优秀教官”。与会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证书。

与会领导为先进集体颁奖

仪式当天,正值第94个“八一”建军节,为向新时代献身国防和军队建设事业的青年大学生士兵表示慰问,学校向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赠送建军节慰问品。退役大学生士兵、2020级学生军训团优秀教官代表姜丽敏发言,她倡议同学们要牢记军训所学,沿用军训所习,不断增强国防意识,时刻居安思危。

退役大学生士兵、“东极卫士”、优秀教官代表姜丽敏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讲话

宋来新为我校赴基层部队看望慰问服役大学生士兵实践团授旗,并作结训讲话。他在讲话中,对2020级学生军训团的训练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祝贺参训学生通过军训考验,高度评价了教官队伍、辅导员队伍在军训中所做出的重要贡献。他指出,本次军训开展于举国上下庆祝建党百年之际,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军训团充分发挥了学生军训在开展党史军史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守好了军训这个课程思政的重要阵地。他强调,青年学生是推动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关键力量,要充分认识到自己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时代担当,要在强军报国的进程中淬火锻造、百炼成钢。他对全体师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继续高扬爱国主义旗帜,传承爱国主义精神;二是要继续弘扬革命先烈光荣传统,继承人民军队作风;三是要营造校园军旅成才文化氛围,巩固和保持军训成果。

为丰富学生军训内容,2020级学生军训还围绕“军旗跟着党旗走,成才报国守初心”的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的军旅文化活动,并利用“北化国防教育”微信公众平台发布推送作品80余条,涵盖军训服务、日常剪影、训练新闻、特色访谈等诸多栏目,累计阅读量超过11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