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中共北京化工大学委员会致全校烈属、军属,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和正在服役大学生士兵的一封信
2021-08-01 供稿单位:新闻网

全校烈属、军属,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同志们,

正在服役的同学们:

值此中国人民***建军94周年纪念日,学校党委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你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感谢你们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感谢你们为维护国家安全与社会主义建设成果做出的巨大努力!

军旗跟着党旗走,强军报国守初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人民军队是在党的领导下一手建立并不断发展壮大起来的,94年来,人民军队经历了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胜利到胜利的发展历程。党对军队绝对领导,发端于南昌起义,奠基于三湾改编,定型于古田会议,是人民军队完全区别于一切旧军队的政治特质和根本优势,坚持党对军队的军队领导是人民军队永远不变的军魂。一百年来,千千万万革命将士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在挫折中愈加奋起,在困苦中勇往直前,铸就了拖不垮、打不烂、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钢铁雄师。历史告诉我们,有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人民军队前进就有方向、有力量。我军自诞生以来就同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命运紧紧连在一起,历经硝烟战火,一路披荆斩棘,为党和人民建立了不朽功勋,维护了国家的独立、自主、安全、尊严。步入新时代,人民军队在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引领下,毫不动摇地坚持“党指挥枪”的底色、本色;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坚持“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从战“疫”,到抗洪,哪里有党和人民的需要,哪里就有人民子弟兵的逆行身影。

全校烈属、军属,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和正在服役大学生士兵一直是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宝贵财富和重要力量。各位烈属、军属同志能够顾全大局、勤奋工作,谈工作不谈条件,谈奉献不谈困难,为学校建设发展持续助力。经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等战争的老战士、老同志在复员来到学校后,深藏功名、兢兢业业,主动担当办好社会主义大学、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光荣任务和使命;从战斗部队、国防科研战线转业、退伍到我校的中青年同志,带来了人民军队的严明纪律、优良作风、出色本领,在教学岗位、科研岗位、管理岗位上取得了突出成绩。

听党指挥保卫家国, 献身国防强军兴军。北化教师在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和尖端科技人才培养等方面持续贡献着“北化智慧”。北化学子响应祖国号召,踊跃报名参军入伍。自2005年承担兵员征集任务以来,学校累计有552名学生光荣入伍。其中荣立三等功36人次,考入军校64人次,在部队加入中国共产党96人,有395人获得嘉奖或“优秀义务兵”荣誉。近五年,有70人攻读硕士博士学位,其中27人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131人赴基层就业。从他们当中涌现出1名“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1名北京市“最美退役军人”,1名“全国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4名“北京市优秀退役在校大学生士兵”、4名“化大之星”,他们的事迹被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媒体报道。北化学子,用一枚枚军功章、一项项荣誉续写着“青春梦”与“强军梦”的**共鸣。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中指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进程中,在学校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同志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扬革命军人的光荣传统与优良作风,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设高等教育强国再立新功,为把北京化工大学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祝全校烈属、军属,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和正在服役的大学生士兵节日快乐!

中共北京化工大学委员会

2021年8月1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