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刘贵芹书记一行慰问2020级本科生军训团师生
2021-08-01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值盛夏,暑意正浓,我校2020级学生军事技能训练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为鼓舞参训师生士气,进一步提升军训效果,7月2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刘贵芹一行来到昌平校区慰问参训师生。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相关部门及各学院负责人陪同慰问。

刘贵芹一行先后观看了军训团激光射击训练、战场医疗救护训练、军体拳展示、蓝军战术演示、拔河比赛等军事训练科目。他赞扬了参训学生顽强拼搏、不惧困难的优秀品质,希望同学们能继续保持高昂士气,再接再厉、刻苦训练,高质量完成军训各项内容。

校领导一行来到规划三路训练场,对2020级学生军训团团部、指导员中队、教官中队进行慰问。刘贵芹充分肯定了前半程学生军训工作的阶段性成果,强调了开展军训对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意义。他强调,要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军训全过程,教育引导参训学生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要将爱国主义教育和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融入军训全过程,教育引导参训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强化国家安全意识和国防观念;要将集体主义教育融入军训全过程;要将优良作风教育和磨炼坚强的意志品质融入军训全过程,高质量完成军训任务,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刘贵芹一行还慰问了坚守一线的医护工作人员、后勤保障人员、安保队伍等。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安全第一、以生为本的原则,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全面做好参训师生的服务保障工作。

当日,学校为全体参训师生发放了慰问物资。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