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中央国家机关人民防空办公室检查组到我校检查人防工程及普通地下室资产规范使用工作
2021-07-30 供稿单位:人民武装部

7月20日,按照中央国家机关人民防空办公室的统一部署,教育部人防办副处长尹雪刚等专家一行8人,对我校人防工程及普通地下室资产规范使用情况进行检查。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学工办副主任、武装部部长韩悦,国资处副处长李雪梅,人防及普通地下室相关负责老师参加检查见面会。

检查见面会上,尹雪刚首先介绍了此次检查工作的主要目的与相关要求。他指出,我校人防管理工作基础扎实、工作细致、成效显著,学校能够结合实际、创新思路、开展工作,如由退役大学生组成人防巡逻队、积极开展人防演习和人防教育等特色工作都适合宣传和推广。

宋来新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人防工作以及普通地下室工作,为人防工作设立了专项经费,安排了专门人员定期巡查巡检维护,学校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查漏补缺、及时整改、举一反三、认真总结,为进一步加强人防工程及普通地下室管理工作不断努力。

随后,专家分成3组在武装部和国资处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对学校东、西两个校区所有人防工程及普通地下室场所进行了一一检查,并提出了检查意见。

检查总结会上,尹雪刚对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我校的人防工作和普通地下室工作富有成效,工作创新点值得推广,同时,他也感受到大家在人防工程及普通地下室工作中的辛苦付出,今天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他希望学校进一步强化在地下空间住宿人员的安全意识,落实安全培训与演练,强化人防设施设备的保养与维护。他强调对检查中出现的问题,要尽快整改完毕,通过本次检查工作推动学校人防工程及普通地下室工作取得更大成绩。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