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北京化工大学青年教师工程实践团(西安)临时党支部赴照金、薛家寨参观学习
2021-07-27 供稿单位:青年教师工程实践西安华陆团、教师发展中心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党的优良传统,7月24-25日,北京化工大学青年教师工程实践团(西安)临时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薛家寨红军洞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行参观学习。

7月24日,临时党支部到达照金,参观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是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革命家创建的西北地区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党员们怀着敬仰的心情,伴随着讲解员的解说,通过珍贵的文件资料、红军物品,深刻体会了革命先辈不怕牺牲、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照金精神。

7月25日,临时党支部沿着当年红军的足迹参观薛家寨革命旧址,经过艰苦的攀爬参观了红军一、二、三、四号寨旧址。全体党员在陡峭的石阶和高峻的悬崖上切身体验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西北创立山区革命根据地的艰难困苦,被革命先辈顽强的革命意志、艰苦的奋斗作风、乐观的革命情绪所感动。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再一次接受了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增强了党性修养和责任意识,提升了思想境界。大家表示,要继续通过党史的学习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各自岗位,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中奋勇前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