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信息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党员赴嘉兴、上海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2021-07-27 供稿单位:信息学院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发表的系列讲话,7月16日至17日,信息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党员赴嘉兴、上海参观沈钧儒纪念馆、南湖红船、南湖革命纪念馆、中共一大会址、四行仓库,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沈钧儒纪念馆是新中国第一任最高人民**院长、民盟中央主席沈钧儒先生的故居,粉墙黛瓦、古朴典雅。通过参观纪念馆400多幅图片、100多件实物,全体教师对沈钧儒作为先进知识分子探索救国、投身抗日救国、反对内战,为建立新中国而奋斗,献身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崇高品质所深深触动。

随后,信息学院教师先后来到嘉兴南湖的湖心岛边,参观“红船”,这是中国革命航船扬帆起航的地方;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中共一大纪念馆,通过大量实物共同展示了1840年**战争以后中国人民为寻求救国救民的道路而不断探索、抗争以及中国工人阶级的壮大、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共产主义小组的建立直至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这一历史史实。全体教师通过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历程,铭记初心。在党委书记冯赫的带领下,全体党员教师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外的宣誓墙边驻足,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

最后,一行人参观了“淞沪会战”时期“四行仓库保卫战”遗址纪念馆——“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教职工都被以谢晋元为首的“八百壮士”在国难当头,不惧生死、奋勇杀敌的英勇奋战精神和对抗战必胜的坚定决心所感染。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教师在具体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 “红船精神”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纷纷表示要立足自身岗位,努力提升自身能力素质,适应形势发展和履职尽责的需要,争做育人标兵和成才表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