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召开2021年二级党组织纪检工作负责人工作例会暨上半年纪检工作总结会
2021-07-23 供稿单位:纪委办公室

7月21日下午,校纪委在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二级党组织纪检工作负责人工作例会暨上半年工作总结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曲雁出席会议。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商云龙主持,各二级党组织分管纪检工作负责人、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商云龙同志从协助党委全面从严治党、聚焦政治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大力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等6个方面系统总结了2021年上半年学校纪检监察与巡察工作。化工学院、文法学院和图书馆二级党组织纪检工作负责人结合单位特点和工作开展情况对上半年纪检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重点就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开展意识形态工作、全方位推进巡察整改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曲雁在听取汇报和交流发言后,对2021年上半年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半年学校纪检工作重点进行了布置,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监督。要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要围绕意识形态、立德树人、师德师风等重要领域,对廉政风险点进行认真梳理,并将其作为纪检监察发挥监督职能的首要落脚点。二是要做实做细日常监督。通过构建严密的监督网络,抓问题导向,着力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最有效地实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三是切实提高自身能力。要围绕解决实际问题加强自身学习,在工作实践中增强本领,畅通基层党组织“神经末梢”,构建监督工作网络实现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