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高性能合成树脂先进制备技术及应用示范”顺利通过项目综合绩效评价
2021-07-23 供稿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7月21日,北京化工大学作为项目牵头单位、杨卫民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高性能合成树脂先进制备技术及应用示范”顺利通过了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组织的项目综合绩效评价。

绩效评价会在课题承担单位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阜康工业园举行。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领导、项目绩效评价专家组、项目推荐机构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领导、项目牵头单位北京化工大学领导、科研院项目主管、各课题负责人、项目团队研究骨干及财务人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该项目是“十三五”中央财政科技计划改革以来,我校首个通过综合绩效评价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项目综合绩效评价会议现场

会议由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处长蒋志君主持。北京化工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关昌峰代表学校向与会领导和专家对项目的长期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项目团队全体成员四年多来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的工作态度表示赞赏,希望与会各方能够以此为契机,坚定落实科技创新的“四个面向”,进一步加深合作,为国家相关领域“卡脖子”技术与关键共性核心技术突破做出应有的贡献。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赵永禄对与会各方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并用实际案例讲述了科学研究与校企合作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随后,蒋志君处长介绍了项目综合绩效评价工作要求。

经过专家组资料审阅、项目成果现场查验、项目综合绩效自评价汇报、专家质询等环节,专家组研讨后决定,一致同意项目通过绩效评价,并对项目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高度肯定。最后,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王翊民处长对与会专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项目组通过综合绩效评价表示祝贺,并希望进一步拓展项目成果和产品的应用推广。

专家组与领导参观现场

本项目在科技部的组织管理和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的指导帮助下,项目组从2016年7月执行期以来,精诚团结,通力合作,按时完成了项目任务书确定的各项攻关任务,实现了项目目标,达到了考核指标的要求。其中,我校独创了“彩虹丝”聚合物熔体微分静电纺纳米纤维制备技术和低粘度高性能环氧树脂制备技术,并通过核心技术支撑了万吨级高性能聚氯乙烯制备装置的建立。

项目成果:“彩虹丝”熔体微分静电纺纳米纤维

项目成果:高性能聚氯乙烯薄膜生产装置

专家组和与会代表合影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