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化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北京头条客户端】北化工校长现场为7名“准大学生”代表签发本科录取通知书
2021-07-20 供稿单位:北京头条客户端

北京头条客户端,2021年7月19日,

报道链接:https://app.bjtitle.com/8816/newshow.php?newsid=5949831&mood=wx&typeid=20&ntype=0





北化工校长现场为7名“准大学生”代表签发本科录取通知书

北京头条客户端 2021-07-19 16:56

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北京化工大学本科普通批在北京招生录取已经结束。7月19日,该校举行录取通知书签发仪式,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化工大学校长谭天伟现场亲笔签发录取通知书,7位北京考生代表从校长手中郑重地领取录取通知书,并合影留念。

WechatIMG30630.jpeg

谭天伟校长向被北京化工大学录取的新生代表表示祝贺,全面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师资力量、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以及校园环境等情况。他指出,北京化工大学校风务实,学风优良,为同学们成长成才创造了良好条件,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学习劲头,树立远大理想目标,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WechatIMG30631.jpeg

相关学院负责人向新生代表介绍了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耐心回答同学们关心的话题,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帮助他们尽快熟悉大学学习生活。

WechatIMG30632.jpeg

据了解,今年,北京化工大学招生总计划保持不变。学校继续推行大类招生,按大类招生的专业(类)9个和按单独专业招生的专业6个,共计15个招生专业(类),新增能源化学专业,共涵盖41个专业。学校新成立宏德书院,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将原有的化工英才班、高材精英班、生工高精尖班和化学优培等四个试验班,按照工科试验班(宏德书院)进行大类招生,通过“导师制”管理,更好地实施个性化、小班化、国际化培养。

WechatIMG30633.jpeg

北京化工大学今年本科普通类共设置3个专业组,在北京实际录取118人,其中物理专业组投档线为606分,不限专业组投档线为605分,物理+化学专业组投档线为598分。中外合作办学类专业设置2个专业组,共录取23人,物理(中外合办)专业组投档线为580分,物理+化学(中外合办)专业组投档线为568分。此外,体育类专业录取2人,艺术类专业录取10人,高水平艺术团录取1人,高水平运动队录取3人。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刘婧
摄影/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袁艺
编辑/高艳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