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纪委组织召开风险防控联合宣讲会
2021-07-23 供稿单位:纪委办公室

为切实提升全校师生尤其是领导干部的风险防控意识,深入开展好学党史、办实事活动和2021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7月22日下午,学校纪委组织召开了风险防控联合宣讲会。会议由纪委办联合党委宣传部、财务处、人事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共同主办。国资处、基建处、新校区建设办公室、采招办、后勤保障部、后勤服务集团、北化大投资公司、图书馆等重点领域的领导班子成员,各二级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学院科一、科二级专职管理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商云龙主持。

会上,宣传部、财务处、人事处、科研院四个部门相关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对工作领域中的政策规范进行了系统梳理和解读。财务处处长李晓林从资金风险防控角度介绍了资金监控大数据信息系统、资金监控机制、预警规则及发现的预警问题,加强了对资金监控大数据信息系统的宣传,做到了“讲现象、做警示”,提升了资金使用安全意识。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魏长林对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要内容、体系建设及其着力点与重点进行宣讲,增强了党员领导干部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和工作着力点的认识和理解。

人事处副处长赵春从做新时代的好老师角度出发对教职工考勤及请假管理规定、教职工处分办法进行了解读并对案例进行了分析,解答了师生员工在工作中的疑惑。

科研院副院长曹政才从学术规范角度对学术不端行为进行了概述,对学术不端的典型案例进行了分析。此次宣讲会对日常工作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解惑,同时也起到了很好警示和宣传效果。

本次联合宣讲会是纪委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的一次有益尝试,是跨部门协同配合的一次有益探索,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生动实践,学校纪委也将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宣传教育,重点在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上进一步探索创新,为进一步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立德树人的育人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