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召开2021年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1-07-23 供稿单位:国内合作交流处(定点帮扶工作办公室)

7月20日上午,学校召开2021年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书记刘贵芹出席并讲话,全体在校校领导、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由校长谭天伟主持。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党中央、国务院以及教育部、北京市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审议通过了2021年学校定点帮扶工作要点及主要任务分工方案,研究部署了2021年校地对接工作。

刘贵芹指出,自开展定点扶贫工作以来,学校党委统一指挥,全校上下步调一致,突出学科特色,发挥科教优势,走出了一条特色鲜明、成效显著的北化扶贫路子,圆满完成定点扶贫任务,向所有参与定点帮扶工作的师生员工表示慰问和感谢。

刘贵芹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校的重要政治任务,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将定点帮扶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以“为脱贫地区解难题、办实事”为定点帮扶中心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助力乡村振兴的不竭动力;要将定点帮扶工作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积极探索并不断完善定点帮扶工作同学校党建、学生培养、实践教学等各项工作的连接点、共振区,使定点帮扶成为教育报国的重要阵地、立德树人的实践课堂;要将定点帮扶工作与学校高质量发展目标相结合,发挥科技优势和智库优势,围绕国家战略提前思考、主动谋划,用创新为学校发展和乡村振兴赋能,高起点高质量地推进学校定点帮扶工作,切实担负起新发展阶段赋予学校的时代使命。

谭天伟在主持会议时要求,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结合2021年度帮扶任务,积极落实帮扶责任;要发挥自身优势,创新帮扶举措,提高帮扶实效,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