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召开本科生辅导员座谈会
2021-07-22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办公室

7月16日上午,学校召开本科生辅导员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刘贵芹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以及本科生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座谈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主持。

座谈会上,辅导员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情况,从辅导员分类发展团队、辅导员工作室、劳动教育、深度辅导、网络思政、日常思政和辅导员专业化发展等方面分享了工作思路、工作举措、育人成效以及从事辅导员工作的心得体会,表达了不忘初心、扎根学生,继续做好辅导员工作的决心和信心。

刘贵芹对辅导员队伍在学校“十三五”改革发展中做出的重要贡献,特别是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保障重大政治任务、维护学校安全稳定、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等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形成的示范辐射引领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

刘贵芹指出,推进新发展阶段学校高质量发展,必须要有高质量党建做坚强保证,必须要筑牢思想政治工作这条生命线。希望全校辅导员,围绕更好学懂弄通做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新时代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指示,引导学生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围绕落实立德树人,强化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增进学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定“四个自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围绕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辅导员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成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骨干和先锋力量;围绕专业化职业化,不断提升胜任本职工作的能力素质,踏踏实实工作,努力在新发展阶段展现辅导员的新担当新作为。

刘贵芹表示,学校将继续采取有力措施服务辅导员的职业发展和解决辅导员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切实保证辅导员工作有条件、干事有平台、待遇有保障、发展有空间,不断提升辅导员的幸福感、归属感、获得感。

相关附件